練習有氧瑜珈經常會犯的錯誤

 

每個瑜珈初學者都會犯一些錯誤,歸納起來無外乎以下幾種。
1、無法放松,刻意呼吸
呼吸貫穿了瑜珈練習的始終,在做瑜珈時,往往教練一到呼吸,練習者大腦就會潛意識地緊張起來,很難做到呼吸自如。
。糾正方法經常練習呼吸,慢慢控制思維,不要暗示自己刻意呼吸。慢慢將潛意識里的呼吸還原到自由、自然的狀志,讓你的呼吸和身體的動作協調起來。
2、直到疼痛才停止
初學者常以為疼痛是運動的必然反應,生怕動作不到位而影響效果。所以即使在身體條件不允許的情況下,也強迫自己做目前達不到的動作,結果弄得自己腰酸背痛,有時還會受傷。
。糾正方法事實上很多動作只要在身體協調、放松的狀志下完成,不管做得到不到位,樣都可以收到較好的效果。
3、追求完美
瑜珈可以讓體態變得優美,因此大多數初學者都會認真模仿教練的每個動作,希望做得和教練樣好。但一堂課下來,就會發現自己已被折騰得筋疲力盡了。
在練習瑜珈的過程中,應享受快樂,盡力而為,這才是最好的狀態。刻意追求完美很難真正體驗到練習瑜珈時的樂趣。
 
   

雙和館: 新北市永和區永和路一段110巷8號3樓(捷運頂溪站1號出口左轉近樂華商圈) 電話:(02)2921-2000

土城館: 新北市土城區中央路二段191號10樓 (捷運土城站2號出口) 電話:(02)2263-05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