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關於城市美
 


寬敞的教室空間
城市美瑜伽短期補習班主任

City Yoga 城市美瑜伽
  城市美瑜伽養生館負責人邱俸慈主任,全心全力投入深耕「瑜伽」這片蘊藏豐厚生命哲理、開啟天賦潛能、啟發生命靈性、提升生命能量的寶地,這些都是引領人生邁向正道、成功與圓滿的指針。有鑒於一般人親近瑜伽,常以外在形體健康做考量,往往忽略了深不可及,潛藏內心深處「我」的意識狀況。

  如何紓解身心的壓力;如何調整自己與家人及人際溝通的藝術;如何開啟個人蘊藏的潛能和覺知;如何提升職場創造力與競爭力及喚醒天生具有的復原力等,是生涯規劃中必須探討和學習的重要課題。遂將「樂活 養生 心概念」確立為城市美瑜伽整體經營的方針和服務貴賓們的方向。



教學理念

5Q為教學導向,幫助學員邁向全富境界。
(IQ=智力、EQ=情緒、AQ=復原力、MQ=品德、SQ=心靈) 

生活中諸多的壓力與衝突,不只影響到我們的心其實身體都知道,它所承擔的責任有多少。

課程特色:藉由肢體極限擴展經絡通暢、身心放鬆舒解壓力、恢復體力、回復活力。


城市美是最佳「五心」級瑜伽養生館

城市美瑜伽養生館,是合格立案瑜伽專業教學中心。由資深合格專業瑜伽教師群,以感恩心、愛心、耐心、關心、誠心「五心」陪伴每一位學員健康快樂學習與成長。

硬體設備優勢~有保公共意外險,定期作消毒.維護,教室內裝進口空氣清淨機及除塵螨吸塵器,提供安全寬敞乾淨的空間.

城市美瑜伽養生館設備以安全、衛生、健康為前題,提供每位來教室上課的學員,有如回到家一般溫暖與舒適的感覺。


體驗瑜伽,享受瑜伽,城市美瑜伽養生館是每位初學者或長期以瑜伽養生最佳的首選教室。我們誠摯展開雙臂,歡迎你加入我們養生行列。




瑜伽(YOGA)紓壓最時尚

生活在高科技發達的二十一世紀,整個地球村各行各業凡事講求的是專業、創新、速率和績效。為追求與配合社會急速脈動,每個人在不知不覺中承受著競爭的壓力,每天為了業績與成就而焦慮不安。

無形的壓力在日積月累中,帶給身心疲憊與異常,這些都是身體天生本能所產生的警訊。但是身處競爭的社會,往往不能覺察到身心已不堪負荷的異常狀態。

當這些身心承受的壓力無法獲得適當紓解時,就轉變為身體疾病或心理上憂鬱焦躁。疾病只能短暫藉由外在的醫療體系來診治,真正內在的壓力根源卻未獲得適當排解,疾病依然是會再復發。


「上工醫未病」

瑜伽各項活動與訓練的目的,在於體會與領悟真正從內心深刻地感受到喜悅的意境。因此瑜伽修行成為最好的減壓訓練,這就是世界各地為什麼興起學習瑜伽風潮的要因。

有些企業或公司行號,利用午間或晚間休息時間,聘請專業瑜伽老師到公司指導員工們正確的紓壓與休閒活動。可謂是真正關心員工身心健康,又有遠見的老闆。


真正瑜伽是修行

你會聽朋友或家人提起:「下班後去跳瑜伽」這句話。這是因為在台灣已經把瑜伽過度商業化後,所創出「跳瑜伽」這個名詞。真正的瑜伽其實不是用跳的,但願你能把這個觀念修正過來。真正的瑜伽它是一種生活的理念;是一種正確的生活方式。在兩千五百年前巴坦加利(瑜伽之父)就以瑜伽哲理教導學生。學生將其口述做紀錄,累積下來書寫成為永垂不朽的「瑜伽經」。


在瑜伽經中敘述瑜伽修行八階段,從第一階段到第四階段為外在身體的修行,第五階段開始走入心靈的修持,也就是從感官的收斂到第八階的三昧地,是為智慧與心靈層面的永恆與喜悅境界。


瑜伽體位法 ASANA

瑜伽體位法屬於瑜伽八階段修行中的第三階段,即為一般人所謂的瑜伽。瑜伽體位法又可稱為動禪。從靜中體會靜不足為奇,而從動中體悟「靜」才能真正領悟靜的真諦,享受空寂的妙境。


它的方法是當完成一個舒適的體姿時,就停留上短暫的時間。在靜中停留慢慢調息,身心自然放鬆。即為在最放鬆狀態下,敏銳去覺察身體每個部位,當身心融合而一時,就是瑜伽體位法奧妙之處。


瑜伽體位法來自瑜伽修行者

瑜伽體位法來自數千年前印度瑜伽行者,從靜坐修行中體悟到如何穩定自己的身心與思緒,藉由身體自然律動,讓身心靈達到無我、喜悅與安祥的舒適狀態。

體位法的命名方式大約來自:
1.模仿動物體姿,例如:犬姿、貓姿、蛇姿、蝗蟲姿、鳥姿等。
2.取自物體架式,例如:三角式、橋式、弓式。
3.來自體位動作原創始者,例如:後視式、前弓後箭式。


專注與平衡訓練

「專注與平衡」為生活中各項事務有效學習的基礎。其實也是一種生活態度的訓練;也是錯誤習性最佳修正方法。

「專注」能達忘我之境,當全身獲得深度放鬆時,體內細胞獲充分氧氣,回復身體修復的本能,增強免疫系統功能。

「平衡」更是為體位法最重要學習點,專注在每個體位法動作伸展中,肢體穩定達到平衡訓練,身心因安定而祥和。

當身心達到專注而平衡時,體內的體液流動就能通暢;體液通暢周身柔軟;周身柔軟肢體即能放鬆。此時身心靈融為一體,是真正喜悅的境界。

   

電話(02)2263-0563

地址:新北市土城區中央路二段191號10樓 (捷運土城站2號出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