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 拉一拉身體舒壓 瑜伽必讀
 
拉一拉身體舒壓 瑜伽必讀
日期: 2013/09/03
 

拉一拉身體舒壓 瑜伽必讀

【聯合報/記者施靜茹/報導】

「我一周一定會找一天去上瑜伽課,拉一拉身體,不然人繃得太緊。」上班族徐小姐說到自己練瑜伽的理由。

像徐小姐這樣的瑜伽愛好者,可能都有共通經驗:每次練完時,感覺心跳、呼吸加快,血液暢通,身體熱熱的,臉色紅潤,身體變柔軟,人彷彿也變輕了。

瑜伽是台灣現在最HITO的養生運動,台灣人生活節奏快速,工作忙碌,源自於印度的瑜伽,標榜能調整自律神經,加強平衡感,美化身體線條,因而吸引了許多追隨者。

中華瑜伽協會理事說,現代人的生活壓力,導致身體靈活度減低,精神變差,身心可能出現一些問題,因此瑜伽才會這麼受歡迎。

有些印度人從小接觸瑜伽,體位法對他們不難。但初學者不一定要做到完美體位法,而且體位法不是特技表演,有學生或老師會以強壓來促進柔軟度,反可能造成傷害。

瑜伽教室已成時髦人士去處,猶如女性粉領族休閒聖地。台灣男性較不好意思練瑜伽,但在印度,瑜伽教練多是男性,且有的男性要養家,工作壓力大,更需要練瑜伽。

 
   

電話(02)2263-0563

地址:新北市土城區中央路二段191號10樓 (捷運土城站2號出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