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 許超雲教授一百節瑜珈課心得
 
許超雲教授一百節瑜珈課心得
日期: 2015/05/16
 

許超雲教授一百節瑜珈課心得

在五十六歲前,學瑜珈,是我從未想過的事;原因無他;聽說瑜珈是,上沖下纒,左繞右轉;很是折騰人,不要說老頭我右腿不便,就是四肢健全,我光是看就怕,更別提去學。偏偏,我在五十六歲那一年,忽然突變了。在母親節的前二週,我因緣際會地,碰到邱俸慈老師。閒話中多問了一句,我能練瑜珈嗎?出乎意料,邱老師居然答:可以,但是要上個別班。接著問了學費,我很識趣地説;老師;我們回去考慮一下。偏偏我的太座大人,杵在一旁,一直鼓勵我參加。邱老師這時;鬆了口;要我先上十節;如果不喜歡,就算了。此時的我,進退維谷,尷尬了幾分鐘,我只好承諾先上十節。回家的路上,我忍不住向老婆抱怨,嫌她為何要堅持我去學。結果老婆一臉正色,立即回我;如果這是兒女的事,你早就付帳了,反而對有關自己健康的支出,小理小氣的。開始學的前二節,我心中坎坷不安,怕的是多年前的遺毒加上近年的不節制的摧殘,身體恐怕難以承受瑜珈之磨練。上課果然難過,連坐著彎腰,都彎得我呲牙咧嘴。其他的動作,更不用說;我常是心有餘,力不足。不過,邱老師,愈來愈懂得如何修理我,各種奇怪體位,逐步逐步放出。我受的罪,與時俱進,可是邱老師也愈來愈累,因為她要費勁幫我。記得第一次,在邱老師的恊助下,練了肩立。那一晚,我一覺到天亮,近年來每晚必須如廁一兩次的毛病,居然不藥而癒。更奇妙的是,每天如廁可以輕鬆出恭,而且一天有時達二三次。過去一年來,經常半夜就睡不沈,在床上翻來覆去,行同煎魚;從綀瑜珈後,常常一上床就沈睡到天明。才上五節課,我就決定繳足二十四節課費用。才三個月,我變得有精神。暑假到了,我陪老婆去日本做京阪神奈之遊。結果,我意外發現,體力變好了,一天走八小時,居然還有體力沿路拍照;邱老師一再鼓勵我説;練瑜珈可增強體力;果然得到佐證。

過年時,放縱自己,大飽口腹之慾。年初四晚,摸摸自己的小腹,果然一週有成,小凸變中凸,小平變小凸。牙一咬,忙打電話給邱老師。一邊拜年,一邊拜託老師及早讓我上課。結果,老師在電話中,傳出驚訝的語氣。她開玩笑地説;才放假一個禮拜,就閒不住,自投羅網受訓。不説二話,老師成全我,初五就開課。

週六很忙,晚上去上瑜珈;把半週的腐朽,又好好修理了一下。結束時,精神抖擻,所以就乘機把上課證照起來。一看,乖乖,直到今天,我已經上了一百堂瑜珈。從去年五月三日到現在。平均每週上二次,難怪我的體重會由八十八降到七十三。腰身也縮了四吋。最重要,體力變好,精神好很多,連脾氣也變得好些。
每次上課,邱老師總是想出很多體位,讓我練得大汗小汗落瑜珈毯。更重要,更體認自己身體有多不方便,經絡有多緊。我不是一肢障礙,根本是四肢都不行。虧得邱老師,有耐心和愛心,熱心教導。所以儘管我資質差;而且身體狀況多,還是一本初衷地傳授。
我在上完十節課後,就開始承受肩膀及手腕痛。還好,忍耐著,忍耐著終於熬過了。感恩!一百節課,給我很大的啓示。身體,要鍛鍊;快樂才不會輕易有界限。汗水滴,福累積,健康才會享福氣。容我野人獻曝一下,快來練瑜珈吧!我都能,你有什麼不行?

城市美瑜珈 http://www.chiuyoga.com.tw/

 
   

電話(02)2263-0563

地址:新北市土城區中央路二段191號10樓 (捷運土城站2號出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