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 練瑜伽,印度人保持「青春」和「長壽」的秘密
 
練瑜伽,印度人保持「青春」和「長壽」的秘密
日期: 2013/07/17
 

練瑜伽,印度人保持「青春」和「長壽」的秘密

健康醫療網編輯整理

瑜伽的練習可以讓人學習釋懷、不計較,一個懂得釋懷、忘記不愉快的

人,身心靈也會比較健康,這也是印度人維持青春與健康的方法。

瑜伽之所以能療癒疾病,讓人變得更健康有活力,主要在於瑜伽的修練可以提升耐心,讓人的身心靈平衡。對一個一天24小時之中,可能有一半的時間都處於緊張高壓狀態的人而言,每天練習一個小時的瑜伽體位法,這一個小時的專心、放鬆可以幫助紓解一整天累積的壓力,而若是練習呼吸法或是打坐冥想,效果又比體位法的練習更優。

在印度,超過70%的人都在練瑜伽

雖然瑜伽是起源於印度,但在過去並不是所有印度人都知道什麼是瑜伽,即使他們的生活方式就是瑜伽生活,僅有少數人會像Master Jitu、Ranjan、Sujit一樣從小就在社區中心學習瑜伽,並且因為自幼就在全印度南征北討參加各種瑜伽比賽而對各式體位法瞭若指掌,再進而慢慢地深入到呼吸法、打坐冥想等更高境界的瑜伽知識的學習與了解。

如今在印度,因為資訊的發達,打開電視就可以看到各式的瑜伽教學節目,或是因為某知名藝人在公開的採訪中提到練習瑜伽而變瘦變漂亮等影響,現在已有超過70%的印度人在練習瑜伽。

生病時,「呼吸法」和「打坐冥想」比看醫生有效

在醫療設施不普及的狀態下,除非是遇到非常嚴重的病症,否則印度人不會上醫院看醫生。印度人若有感冒、頭痛或腸胃不舒服等症狀的時候,通常都是以飲食的方式,例如在飲食中加入自然藥草或食物自然療法讓病菌從身體內釋放排出,而非用藥物將症狀壓下。

如果是「輕微的感冒症狀」,可以吃加了一點鹽巴的粥,或是喝檸檬水。「便秘」則可以吃葉菜類熬煮成的青菜泥。「頭痛」則是好好地休息,並練習簡單的呼吸法。「腸胃不適」的人要避免吃不容易消化的食物,例如肉類。

若有在練習瑜伽、知道瑜伽的療癒方法的人,像是從小就開始學習瑜伽的Master Jitu、Ranjan與Sujit,也會因為生活作息或天氣變化大而偶爾小感冒或腸胃不舒服,若遇到這樣的狀況,他們會以呼吸法、打坐冥想或是清潔法來治療身體上的不舒服。

印度人相信順應自然生活對身體健康是最好的方式。他們習慣席地而坐,身體從小就適應這樣沒有倚靠的方式坐著,無論是對臀部的髖關節或是脊椎都有很大的幫助。照顧嬰幼兒的時侯,不管是在家或外出,印度人通常會以雙手抱小孩,以手臂當作搖籃,而不會使用背巾或是嬰兒車、娃娃車,這樣可以讓脊椎自幼就維持健康正常的狀態,而少有脊椎的問題。

 
   

電話(02)2263-0563

地址:新北市土城區中央路二段191號10樓 (捷運土城站2號出口)